MathJax

MathJax-2

MathJax-3

Google Code Prettify

置頂入手筆記

EnterproseDB Quickstart — 快速入門筆記

由於考慮採用 EnterpriseDB 或是直接用 PostgreSQL 的人,通常需要一些入手的資料。這邊紀錄便提供相關快速上手的簡單筆記 ~ 這篇筆記以 資料庫安裝完畢後的快速使用 為目標,基本紀錄登入使用的範例:

2023年2月9日 星期四

長橫的跟長直的 postgres 測試表—VALUE() 跟 UNNEST()

純紀錄,沒什麼很大用處的小抄,但稍稍的方便作 demo。
單純用在重測試 SQL 語法的行為會用到。
主要是有時候連 create table 都懶的打...
可以直接顯示出數筆、數欄的表格作 JOIN 行為的回憶測試。

1) 長多欄+多筆
基本上就是濫用 INSERT INTO VALUES() 出現的 VALUE() 函數
edb=# select * from ( values((1), (2), (3)), ((4), (5), (6)) ) as xxx;
 column1 | column2 | column3
---------+---------+---------
       1 |       2 |       3
       4 |       5 |       6
(2 rows)

edb=#

2) 長多筆的另外方式
這則是以 array datatype 搭配 UNNEST() 函數,這函數有時候會出現在 IN 轉 JOIN 的語法。
不過整理完這份筆記才發現...其實 VALUE() 已經包辦這塊了~
edb=# select * from unnest('{1, 2, 3}'::int[]);
 unnest
--------
      1
      2
      3
(3 rows)

edb=#

基本上這是一篇有使用到的廢文,但還是紀錄一下。

參考資料
不可考,欲知詳情請自己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